未满十八岁勿关注。
狂热信徒,三小时煲汤热度。
ACG入门,非死忠反应冷淡。
冷门控,像幽灵一般存在着。

关于《微光》MAD的一些唠嗑

距离《微光》MAD上传已经有3年多了,当时也没能想到全职能真的动画化 影视化。

趁着一帆生日聊聊当年做MAD时的一些小事件吧。

视频B站链接

说起来我是因为先听了铃铛大大填词 不纯大大翻唱的一帆个人曲之后特别鸡血,眼前画面感爆棚,辗转反侧了很久才去找两位要了授权准备做。

看了一下微博私信日期,是13年9月。然后MAD上传的时间是14年5月, 隔了大半年我觉得词作本人可能已经都忘了这回事了= =

草摩(后期菌)是被我拉(keng)来的,之前没看过小说也没听过歌,我俩前期后期正式施工也全程无交流,全靠着薄薄的几页分镜纸意会,所以有很多小BUG,也有很多个人发挥的惊喜。

毕竟几年过去了,画技辣眼睛这种众所周知的话题就略过不谈了= =




比如有几个镜头,有些小动作,(包括后面兴欣选手席和微草选手席的对比)因为前期对舞台比例不是很了解,一些诸如眨眼之类的小动作是没有被拍到的OTZ,还有上面柳非有个动作是在不同图层,也漏了。

以及像全队照,这种上面有点纹理,但是PSD输入到AE里面好像图层属性会变回默认的,所以视频里纹理是浮在角色上面的。

(其实当时主要就是想画这两个画面,因为是听了歌脑内出现的第一画面,心疼小乔QAQ,结果不知为何就变成MAD了。)(这也许就是爱吧.JPG



以及当年有很多朋友想要图包,不过大家可以看一下,当时为了移动镜头画面不至于太空,画的都其实蛮分离的,而且视频里有叠加纹理和光影,其实画面充实不少,所以感觉没必要要原始文件,相对朴素很多,也不太适合做壁纸什么的。

(P.S. 比如上面这个,我画的就是个静态的图片,但是视频里加了很多纹理光效 头发还有点点飘动,是不是酷炫很多?)


以及这个镜头前面太刀一挥也是草摩的发挥,我分镜的时候是没有挥刀的。

另外其实输出的第一版这个镜头是漏了的,我看了半天(虽然沉浸在动起来的感动中但还是)觉得不对劲,才发现没有这个镜头,赶紧跟他沟通,因为AE输出其实很麻烦的,所以还被问这个镜头重不重要,反正看起来歌曲也连得起来,在我的坚持下还是重新渲了一版,才算保留下来了。

(加减一个镜头歌曲节奏还是没乱,瞻仰一发。

鬼神盛宴那里我当时也不会画材质,素材做的超级水,也全靠草摩用节奏和运镜撑过来,还有所有动的镜头,都是各种歪各种扭曲,但还是靠草摩糊弄过去了,膜拜草摩。)



毕竟决赛这个镜头还蛮高潮的,像上面这个本来是想做成听到广播的对战选手名字后两人有个反应的感觉这种被做成静帧了这种小BUG我觉得可以容忍,但是盲阵那个镜头确实是全书里小乔一个非常精彩的发挥了,所以还是死皮赖脸地让人加上了w

我心说你为了前一个镜头都让我抠了一把太刀下来,现在跟我说没有这个镜头??(黑人问号.JPG


以及小高对小乔这个镜头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草摩的发挥,因为静态的其实还蛮普通的,但是草摩大大搞的节奏和动感就迷之热血,第一遍看的我个亲妈粉心跳加速(差点没发现漏了镜头)

另外一个是小乔和一寸灰眼神合一的那个镜头,当时也没想到动起来这么有冲击,草摩的节奏感真是没的说TVT


还有这个有朋友问右边的是哪些角色,我记得好像是第十赛季季后赛里一寸灰对战的对手们,从下到上分别是使君子,长河落日,一枪穿云,大漠孤烟,木恩。

不是师长伙伴,而是对手这点主要是为了呼应歌词,不知有没有朋友GET到点OTZ

然后还有包括歌词字体至少换了3次,里面角色动作全是我拍的草摩的动作(有没有很幻灭),前奏空镜头的桌子是我自己的书桌什么的。


↑ 台灯耳机是我自己用的,键盘现在还在用(有朋友指出职业选手不是用全键盘的,感谢~)然后训练表上面的钥匙扣是一寸灰的周边,仙人掌是为了防辐射咖啡提神(好孩子不抽烟)


以及ED说的参考。

不知大家发现没有,选手的时候,线条颜色比较灰,账号卡颜色比较饱和鲜亮,这种为了区分现实与虚拟的手段主要是学的细田守大大。

小乔手上账号卡转动那里是参考的P4,某些界面和技能是参考的DNF,直接用的是网上找来的魔法阵。


当年决定做MAD也是一时鸡血,做起来发现比想象的要累人,所以这段视频能生出来也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了,以后估计都没太有机会做视频了。

虽然还是有很多不满意,要是有机会,可能以静态的形式重新表现一下小乔给我最初的感动吧~毕竟画技和镜头感都很弱是我一直执念的事,(而且还上过首页,简直是公开处刑。)

这里还要表白一下铃铛大大和不纯大大,《微光》和《荣光》我都非常非常喜欢,同期也画过《荣光》的分镜,不过实在是没精力做成视频了。

其实大家估计也知道我是小邱的亲妈粉,之前出的小邱相关本子还被朋友吐槽根本没什么衍生,就是原著剧情的感觉。

因为我个人是属于被原著束缚的比较重的类型吧,原著背景下实在是不好YY太过,怕粉丝滤镜让角色性格OOC。(画西皮图的时候也胆战心惊十分羞耻OTZ)

不过同人图就是这样嘛,用图表达自己对原著的爱,说到底也只是粉丝而已。

虫爹一直是我很敬佩的作家,感谢他创作出全职这么棒的作品,还有书里这么棒的大家~

最后,感谢大家一直以来都在B站那边为一帆留言,刷弹幕,能看到这么多人也跟我一起喜欢一帆,觉得自己那个(勉强算的)夏天的努力没有白费。

祝一帆生日快乐~

要有一个闪闪发光的未来哦~(没有贺图TVT(。


评论 ( 11 )
热度 ( 207 )

© -GHOST- | Powered by LOFTER